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普法学识,以法明镜 ——广州商学院法学院校园普法小讲堂第二期

        为推进“法治广商”建设,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法治学习宣传,提升师生法治意识,营造我校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法学院于12月3日晚在四教114教室举行校园普法小讲堂第二期,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五位广州商学院法学院19级学生代表,分别是林嘉晖、张楚怡、罗佳瑜、章少薇、谢宾。
       首先,林嘉晖根据当前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主要围绕“劳动法的基本概念”展开法律知识的普及;张楚怡对“劳动合同的应用”进行讲解,结合经典案例,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同时,希望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合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婚姻财产界定在法律案件中属于焦点问题,罗佳瑜对“婚姻财产界定的相关法律”展开普及,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如何界定非法同居第三者侵犯了共有财产”的问题,分享经典案例,以及分析对应策略;章少薇进行了法治宣讲,具体讲解了民事诉讼的程序。她希望法学生能够合理运用法律武器,成为“法治之光”;最后,谢宾对网络侵权行为涉及的相关知识进行概述,以贴切日常的案例剖析、具体分析,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讲座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认可,老师们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广州商学院法律校园的重要内容,通过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形式,拓展普法宣传新阵地,引起广商学子的高度重视与关注,充分彰显了法律人对专业领域的法律素养。法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引导同学们结合专业所学,在为人民服务中砥砺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