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书香广商伴我行 ——法学院举办读书月系列好书分享活动

       为传承五四精神,推进书香广商的建设,响应学校读书月活动,营造良好读书氛围。2019年5月14日19点,法学院在四教306举办好书分享活动,出席活动现场嘉宾有法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肖丽般,18级辅导员娄菲。
       首先,由第一组分享书籍《亲爱的安德烈》;详细介绍了作者龙应台、分享了书籍内容并发表了读书心得,优美的音乐配上柔美的朗诵声让在场观众陶醉不已。接下来是第二组分享书籍《最好的告别》,她讲述了这本书的大概的内容以及她看完这本书的感受,透过这本书产生对于人生生命的思考,提醒人们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尽早做自己想做的事。第三组选手分享书籍《房思琪的初恋乐园》。结合林奕含访谈的片段引出这本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书所讲述的关于“性”、关于“性侵害”等方面的事情,呼吁社会、家庭要重视青少年性教育的问题。第四组选手分享书籍《我们仨》。先是结合故事情节表达了她们对于书中描写人们细腻的感情的羡慕,为了让观众深入思考,采用最近很火的电视剧《都挺好》的一段视频片段,来探讨家庭亲子沟通等问题。
       最后,肖丽般在总结发言时提到,举办本次活动目的在于不仅鼓励同学们培养“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也是响应了学校读书月活动的号召,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继续丰富传承五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为校园营造了书香氛围。

选手风采(一)
选手风采(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