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当代青年大学生对互联网进程的正确认识--法律系分会举办“榜样力量”专题讲座

    为了向学员宣扬榜样的力量,使他们从中学习到宝贵的经验,学习会法律系分会于4月22日晚在A112教室举办了“榜样力量”专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有法律系13级班嘉莹、邓晖燕、陈文武和黄桃四位同学。

    本次讲座在班嘉莹的演讲下拉开了序幕。她从互联网的发展历程的角度入手,向在场学员们讲述了互联网从萌芽时期到现在的移动网络时期对我们生活、学习、娱乐等各方面所带来的深刻变化。随后,邓晖燕从移动电商的特点、综合市场、技术发展、现阶段的商业模式以及发展存在的问题这一新颖角度与学员们分享了移动电商的发展前景,让学员们对移动电商这一概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接下来陈文武的热血演讲更是将学员们情绪高涨起来。他提出,在互联网背景下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互联网价值观,并鼓励大家提高网络背景下自身的民族意识和参政意识。而黄桃的演讲从一个小调查开始,并由此深入到如何看待互联网进程中的糟粕之处。她认为学员们应提高自己甄别网络信息的能力,理性看待各种网络消息,并从法律的角度呼吁大家关注互联网的进程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树立榜样形象,用校园先锋人物的精神感染学员,借此鼓舞学员们向榜样学习,以激起学员心中的热情与梦想。



榜样代表人物班嘉莹作主题讲座



榜样人物代表吴凤作专题讲座



活动后与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