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美好人生,法治同行 ——广州商学院法学院普法小讲堂第一期

       为贯彻我国依法治国理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尊重宪法、学习宪法、守护宪法和用好宪法的良好氛围,使法学院学生树立法律在生活方方面面的意识,推进“法治广商”的建设。法学院于12月2日晚在四教114举办“广州商学院普法小讲堂”,活动邀请朱彬源、黄挺哲、陈遂欣三位同学进行不同方面的普法宣传。
       朱彬源对俩件真实案例进行分析,合理抛出了“为什么要制定离婚冷静期?”的问题,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又使用折线图、树状图等一系列图标,总结出三点回答。提出“法条的每一次修改和更新,都是对社会痛点、难点的回应,有争议,有讨论,亦有进步”的理念;黄庭哲从商品标价错误纠纷、定价相关问题和快递运输过程中商品风险责任三个网购常见法律问题进行分析;陈遂欣则通过一系列案件分析和发条解读使观众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同时对参与者和组织者提出要求,明确民法侵权责任制度的三个目的
       此次的普法活动,使我院学生明确了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成为爱国守法,明礼诚信的合格公民,成为维护法律尊严,了解法律知识,坚守法律规范的法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