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培养干部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法律系2014级举办户外培训活动

    为增强级委班委的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增进彼此的感情,11月23日下午3点,法律系2014级在广州商学院运动场举行级委班委见面会暨户外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利月君学姐和14级级长杨嘉铭主持,14级辅导员张仁瀞老师携学长团,14级级委和班委参与其中。

    杨嘉铭用独具个性的开场白和魔术表演调动现场气氛,紧接着由利月君主持,大家在简单的热身游戏和惩罚环节中渐渐放开自己。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利月君让参赛者随机平均分成四个分队,选出队长、队秘与吉祥物,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创建各具特色的队名、口号、队歌和造型,并进行团队展示,使一个个随机组合的小团队更加团结。接着,紧张刺激的“挑战150秒”彻底点燃了大家的热情,该环节由跳大绳、一圈到底和石破天惊三个游戏组成,各组可以自由安排顺序,在150秒内顺利完成时间最少者获胜。最后是通过传真机的游戏各组队员只能通过背部肢体语言从后往前传递一个给定的三位数,让最前面的同学准确地将该数字写出来,以快速和准确获胜。随着各个活动环节的进行,参赛者们的默契与团结逐渐展露。并且在每一环节完成之后都会做一次集体的交流和分享,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有的同学认为每一环节能否挑战成功,需要大家的齐心协力;有的同学谈到每一件事情都有很多种解决方法,如何快速拿出最佳方案最考验一个团队;还有的同学说在一个团队合作里面,每个人都要有主人翁的意识,才能更好地为团队服务等等。其中既有对于活动体验的独特感受,又有从活动中认识到的不足,以及对今后开展学生活动的宝贵启示。

    本次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整场活动气氛和谐,让同学们学会合作的同时,收获了一份喜悦。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培养彼此间的默契,增强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营造一个更为和谐的干部团队。



2014级级长杨嘉铭同学表演魔术



热身小游戏



小组讨论



团队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