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学习两会精神,把握历史主动 ——法学院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讲

       4月21日,法学院线上开展了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冬冬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秀图参与学习,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覃业敏主持。
       两会是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下文将以两会代称),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心,万众瞩目。课上,王冬冬带领同学们学习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和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全国上下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我国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当前,我国经济处在突发疫情等严重冲击后的恢复发展过程中,国内外形势又出现很多新变化,在此背景下,我们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 工作,注重宏观政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陈秀图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回顾过去,立足当下,珍惜大学时光、重视专业学习,在自我成长过程中更好融入社会发展。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让积极分子们意识到更应该承担起青年主力军的责任,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