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普及知识产权,争做懂法青年——法学院举办知识产权专题教育讲座

       为了向同学们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培养同学们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广州商学院法学院于5月20日下午在第四教学楼208举办了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出席讲座的嘉宾有深圳市场监督局保护处丁惠玲女士、法学院副院长唐犀、法学院教授王晓先、法学院尤荣祥老师、周倩琳老师、法学院20级辅导员刘鑫艳、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甘志健、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李业嘉。
      讲座伊始,唐犀对本次专题教育讲座的主讲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次讲座能及时地向同学们普及新修改的知识产权法律知识,提高同学们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丁惠玲从知识产权的分类、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专利制度的起源,专利法保护的三类客体四个方面展开本次知识产权专题教育。通过她的精简而准确的介绍,同学们对于知识产权范畴下的具体法律概念也建立起了初步的理解。丁惠玲将知识产权的理论知识与生活案例相结合,增强了本次专题教育的趣味性。比如举例说明了相关专业与专利法保护的三类客体之间的联系,并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实例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拉近了专利权保护与同学们日常生活的距离。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的各方面都有了基本的了解,加强了他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能力,也鼓励了他们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把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通过各方面途径更深层次的了解知识产权,加深对知识产权的理解。

唐犀副院长讲话

讲座现场

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