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以讲促思,以思促学——“阳光普法”服务队支教活动第一课堂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携手奋进新征程,启迪禾沙小学学员,激发学员们的潜能,“阳光普法”服务队于7月11日下午在梅州市五华县双华镇禾沙小学开展以“以讲促思,以思促学”为主题的支教活动第一课堂正式拉开帷幕。参与支教活动第一课堂的有禾沙小学学员和“阳光普法”服务队支教组队员。

“阳光普法”服务队第一课堂教学的主要内容是声乐课堂、曙光“心”成长、舞蹈课堂。在上课前,黎沣榕、朱佩贤对各自班级的学员进行点名,之后,黎沣榕、朱佩贤教授学员们学习歌唱《稻香》,伴随着悠扬动听的旋律,学员们边唱边拍,在短时间内基本掌握了此曲歌唱的技巧,紧接着,进入学员和队员的互动环节,支教组队员通过击鼓传花、当大风吹等小游戏活跃课堂氛围,同时给予获胜的学员奖励,增进学员们彼此的了解,最后,由朱佩贤、吴佳露向学员进行《奇迹再现》舞蹈教学和唐静越教学员们跳拉丁舞,从中,学员们的耐性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

“阳光普法”服务队支教活动第一堂课在禾沙小学学员的欢声笑语中就此结束,学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与“小老师”们挥手告别。本次课堂激发了禾沙小学学员们对于唱歌、跳舞的兴趣,促进了“阳光普法”服务队队员与学员们之间的交流,让“阳光普法”服务队队员懂得以教之道悟己身的道理,为此,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成长。

图片1.png

支教组歌唱小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