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科学知识遍校园,育人新风得践行 ——华师增院法律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支教

  2013年7月9日是我们华师增院法律系阳光普法服务队来到两英镇陈库学校的第三天,伴着启动仪式的开幕,昨日课堂的开展,支教工作渐渐步入正轨。开设的表演班、美术班、文化趣味班,包括舞蹈、T台秀、书法、自然英语、手工、绘画、篮球、广播体操等教程内容,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气氛,把大学莘莘学子的精神风貌带到了陈库学校,为陈库小学学风、校风的建设增添了新的元素。课堂上,同学们都非常热情踊跃,都争着向小老师们展示自己的才华,也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与此同时,为12日的文艺汇演而编排的节目也进展得如火如荼,《虫儿飞》的歌声带着孩童的稚嫩不时在校园内回响,《撑腰》舞蹈展现了青年一代的青春与活力,《啊!祖国!》的朗诵表现出同学们的热情满怀;T台秀中孩子们柔软的身段走起猫步来也毫不逊色,手语表演时用指尖划出的文字敲进了每个人的心中,《当老师走进我的窗前》的旋律更让支教组的队员们眼泛泪花……

  尽管服务队支教组在初期开展的活动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是在老师的正确领导和各队员的积极配合下,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每天的计划。“三下乡”服务队将不断总结,在接下来日子里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同学们在上朗诵课

同学们在上音乐课

同学们在准备文艺汇演的舞蹈

小同学向大家展示美术课上的作品

三下乡服务队带着爱起航,愿助同学们载着梦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