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崇“民”尚法,“典”亮校园——广州商学院法学院民法典人格权编讲座

       2020年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民法典》。民法典的亮点很多,例如将“人格权”独立成编,是世界上首次将“人格权”独立成编。为彰显民法典对“人”的进一步关注,在更大程度上体现人文关怀,广州商学院法学院于2020年12月7日晚在一教209举办宪法日活动周之民法典人格权编讲座。法学院周阳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并首先进行开场小问答,现场就“安全条例进校园”相关法律知识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接着,法学院周阳老师以民法典“人格权”独立成编的亮点所在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重大意义为主题进行演讲。她首先对人格权的概念进行详细的说明,随后对人格权独立成编的意义进行介绍,其中在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三个方面对人格权的规范体系进行补充解释,讲解分析真实案例使讲座更具说服力。最后,在观众提问互动环节中,观众与老师积极互动,师生的思想碰撞为本次讲座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使更多同学了解到懂法的重要性,明白民法典制定的内容是怎样紧扣着我们的校园生活。学习好民法典,使广大新青年的权益能够得到最大化的实现,培养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能进一步推动法治建设。通过专家讲座,能及时的了解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民法典真正全面地渗入到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