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乘普法之风,扬律政之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法律工作者访谈篇

  2013年7月9日上午,在两英镇政府的积极配合与帮助下,张仁瀞老师带领包括普法组、调研组在内的4名服务队队员与汕头市潮南区两英镇司法所所长洪耀鹏、副所长林楚坚在两英镇司法所办公室进行主题为“乘普法之风,扬律政之帆”的法律工作者交流访谈。

  在访谈中,阳光普法服务队队员根据前两日普法调研的反映情况,与洪耀鹏所长、林楚坚副所长就目前两英镇关于法律援助和法制宣传两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洪耀鹏所长谈到,近年来在两英镇政府和司法所的大力宣传下,镇上居民的法律意识逐渐得到提高,也懂得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洪所长还提到,目前两英镇法制宣传力度仍需大力加强,法律援助工作需要持久、深入地开展。最后,洪所长对法学学子们寄予厚望,认为中国法制社会建设进程仍需要更多有公德心、公正心、公平心的法律工作者贡献力量,同时也对中国法制社会建设的未来充满信心,鼓励我们勇敢前进。

  通过本次访谈,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两位基层法律工作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对法学学子们的关怀,使我们新一代法制社会建设者充满信心和希望。

与司法所交流访谈

司法局所长详细解答普法调研组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