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享竞技之乐,得安全之识 ——广州商学院法学院校园安全条例知识竞赛

       为了学生能更好掌握校园安全防护的知识和技能,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冷静应对,化险为夷,更好的提高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法学院于2020年12月18日晚在四教304、305、306、307特举行本次校园安全条例知识竞赛。此次活动面向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全体学生。
       本次比赛采取以问卷星的形式进行线下答题。比赛在监考人员宣读考试细则后开始,答卷一共有75道题目,满分为100分,其中由判断题、单选题以及多选题组成,考试题目主要分为宿舍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安全、就业安全、校外安全等共六个方面,主要考察同学对生活的经验积累和防范意识。答题期间,同学们或从容应对,或凝神沉思。同学们仔细阅读题干,认真作答,严守考试纪律,无违纪现象发生。在随后的阅卷过程中,发现同学们的成绩普遍优秀,体现了同学们较强的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比赛,可以加深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的能力,搭建同学们与学校安全问题的交流平台,激发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发展和维护校园稳定实际,引导学生学习自护,自救知识,强化大学生安全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为确保学生安全打牢基础,为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条件。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