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快乐支教,牵手陈库

  2013年7月8日,这是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法律系阳光普法服务队来到潮南区两英镇陈库村陈库学校的第二天。在支教兴趣小组分班后,陈库学校的师生们迎来了支教组的第一堂课。支教组的花样登场与创意的教学模式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校园内萦绕着兴奋与愉悦的气息。

  在上午的教学中,不同的课堂让同学们品尝到了各式美味的“心灵鸡汤”,激发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也拓展了他们的视野。美术班的队员们以简单的手工折纸引入第一课,教会同学们折飞机、小船、相机等,在愉悦的氛围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开发左脑思维;而文化趣味班的队员们开展《皇帝的新衣》的分角色朗诵,增加课堂的互动,并初步介绍书法与自然英语的相关内容,为课程的开展打好铺垫;最受瞩目的课堂当属表演班,他们以“闭眼画鼻子”游戏开场,鼓励那些羞怯的同学走上讲台挑战自己,提高自信,并通过各种形式的游戏增加课堂趣味,队员们的自我介绍以特色表演与幽默小品相结合,拉近彼此距离,最后在队员们的精心指导下,对《撑腰》舞蹈进行初步编排,让同学们学会基本舞步。下午,精彩仍在继续,为丰富体育课的形式,支教组综合各方面因素开设篮球、毽球、足球、跆拳道、广播体操的课程,吸引了同学们积极参与,也为接下来的运动会做好准备。

  支教活动结合大学生专业知识技能,理论联系实际,队员们十八般武艺通通上阵,尽其所能,而目的只有一个:让每个同学能在这期间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在今天的课堂上,同学们充满了好奇与兴奋,他们开心的掌声就是对支教小组小老师们的最大肯定。支教组的队员们将会再接再励,把支教兴趣班的实践课堂做得更加出色!

表演班的特色组员介绍

美术班特长展示

文化趣味课堂上

校长训话

强大篮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