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当电商邂逅法律”——法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电子商务及法律学科知识竞赛

        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是法学院2016年获教育部批准建设的特色专业,于2016年9月开始招生,该专业旨在培养既懂电商又懂法律的复合型专业人才。为提高学生对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认可度,提高学生的综合知识水平和能力,法学院举办了首届电子商务及法律学科知识竞赛,这是法学院2017年广州商学院学生科技学术节系列特殊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特邀法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教研室主任袁青老师作为竞赛的指导老师。此次竞赛首次创新性的采取了“互联网+”竞赛模式,比赛全程采用“电子试卷”。这种竞赛模式很好地契合了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复合型专业特色,而且体现了低碳环保的理念。

        本次竞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共计348人参加,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4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初赛采用开放式在线海选,运用“互联网+”竞赛模式,学生们在指定时间进入系统限时完成电子试卷,系统自动统计成绩按成绩排名选拔进入决赛选手,这不仅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参与度,而且公开透明。决赛于5月9日中午于第七教学楼101举行,与开放式的初赛不同,此次决赛将选手们统一集中在教室进行答题,并安排监考人员对选手进行监督。决赛继续采用“互联网+”模式,通过“问卷星”在线制作试卷。在比赛前,工作人员组织选手通过微信面对面建群,并在规定的时间发布试卷的二维码和网址,学生扫码进入系统开始在线答题。比赛中,选手们个个全神贯注,镇定自若地开启答题模式。选手答题完毕后,工作人员还对参赛选手拍照进行身份认证,以防止出现“代考”的情况,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此次决赛共计28名选手按规定时间完成比赛,比赛奖项将根据成绩排名。

        通过本次竞赛,学生更好地了解和学习电子商务及法律有关知识,学生进一步对学习电子商务及法律知识的兴趣,为培养学生成为电子商务和法律的复合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决赛现场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