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坚定信念,树立信仰——法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信仰•信念•信心”主题演讲比赛

       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营造学校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同时加强同学们坚定自己信心、信念,树立良好信仰。5月26日晚,法学院在四教317举办“信仰·信念·信心”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到场的评委嘉宾有法学院18级辅导员娄菲,曾获2018年宪法日演讲比赛冠军陈文冠。
       本次比赛共有15名选手报名参加,在比赛现场中,选手们的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有自己个人真实经历的陈述,也有对当下时事的思考,还有对亲情、友情的感悟。选手们的演讲无不散发着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气息,或热情饱满,或委婉深沉,或引人深思新时代的追梦人不能少了“三信”,选手李晨阳用铿锵的演讲向我们阐述了他对“三信”的理解:选手黄倩滢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刘向洋提到信仰是精神支柱,信念是坚持不懈的精神,信心是勇气和动力。我们都是追梦人,信仰、信念、信心的力量能让我们在追梦路上更加从容、更加坚强,让我们脚踏实地,也让我们仰望星空,拥有诗和远方。
       最后嘉宾评委对选手演讲贴合主题逻辑清晰等优点点赞,并对其不足提出建议:演讲的特性为生动性,渲染性和煽动性,选手应通过手势,表情等肢体语言来增加演讲的生动性,以此来感染到观众。第三演讲稿运用的例子要用时事例子。
        经过激烈的决逐,按照分数高低排序前两名的选手黄倩滢,刘向洋将代表法学院参加进入校级复赛。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崇高崇高信仰的热情,挖掘了演讲能力突出的人才参加学校比赛,对同学们树立生活信心,关注信仰信念有了很好地促进。

选手风采(一)
选手风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