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法律系承办萝岗区司法局“我心中的法律援助”征文比赛的颁奖仪式

    2014年3月27日下午15点,由法律系承办、萝岗区司法局主办的“我心中的法律援助”征文比赛的颁奖仪式暨大学生志愿者交流会在我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领导冼德庆副院长,萝岗区司法局龙月欢局长、白继洲副局长,广州市法律援助处黄倩主任,广州市法学会张国林副秘书长,广州市司法局监狱管理处植常明处长,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曾二秀副院长,法律系陈文椿主任。本次活动由白继洲主持。

    据悉,本次征文比赛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技术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等几所高校近100名同学的投稿。经过萝岗区司法局、广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广州市法学会、广州市司法局的相关领导评审后,评选出40篇作品作为本次比赛的获奖作品,我院有17篇作品获奖,其中法律系2011级行政法专业方向的高锦灵同学撰写的作品《大学生志愿者——法律援助队伍的后备军》荣获该次比赛的一等奖,2010级行政法专业方向的陈东东同学撰写的作品《法律援助对高校大学生的作用》荣获二等奖,2011级民商法专业方向的杨洁妆、国际经济法方向的梁颖欣两位同学分别撰写的《老百姓的“救命稻草”——法律援助服务》、《我走在社区矫正服务的路上》荣获三等奖,刘惠芳等14名同学获优秀奖。

    颁奖仪式上,高锦灵,陈东东,林北征等几位获奖者上台发表获奖感言以及自己参与法律援助活动过程中的所感所悟。出席颁奖仪式的评委也对本次比赛作品进行点评,既肯定了获奖者作品的优秀,又表达了对大学生志愿者的期望,指出作品当中表达的对法律援助的重视以及希望能为此贡献自己力量这个要点,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与赞扬。此外,各学院同学们纷纷提出关于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在场领导均作出了精辟的解答,同时也对在场的学生寄予希望,希望大家能够把学习到的知识落实到实践中,为需要帮助的人们解决问题。

    最后,冼德庆、曾二秀、龙月欢、黄倩依次进行发言,都强调了法律援助的重要性,同时对大学生志愿者提出相应的要求,如实践与学习相结合等。龙月欢特别提出要发扬积极优秀的志愿精神,为法律援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黄倩对我院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作出了高度评价,她对我们学校能培养全面的人才有着极大的信心。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我院的学子打开了一扇了解法律援助的大门,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同时深信法律援助工作对于法律系学子的人生道路有巨大的意义。 

颁奖仪式

获奖代表陈东东发言

广州市萝岗区司法局龙月欢局长发表讲话

我院冼德庆副院长发表讲话

广州法律援助处黄倩主任发表讲话

会后领导嘉宾和获奖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