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 ——广州商学院法学院“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初赛

       为引导团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和团员先进性教育,共青团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委员会于2020年11月23日晚在第七教学楼206教室举办了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设计大赛初赛。出席本次活动比赛的领导和嘉宾有法学院团委书记李春江老师、19级辅导员覃业敏老师、20级辅导员刘鑫艳老师。  
       在本次初赛中,各参赛团支部以展示PPT与演讲相结合的形式,分别从本支部情况、支部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方案设计及成果展示、主题团日活动的意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本次大赛根据PPT内容扣题、演讲感染力、整体汇报效果及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评比,尤为注重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及趣味性的有机结合。
       此次比赛,设奖项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法学院8个参赛的团支部各展所长,发挥优势。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之后,18级法学七团支部和19级法学三团支部获得一等奖,19级法学一团支部、19级法学五团支部和20级法学二团支部获得二等奖,19级法学二团支部、20级法学四团支部和20级法学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其中,18级七团支部和19级三团支部代表法学院参加校级团日设计大赛决赛并在12月面向全院展示示范性团组织生活。
       最后,李春江老师对此次团日设计大赛进行了总结,对各团支部的汇报及成果展示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肯定了团员们能积极地为团支部做出贡献的团队意识。除此之外,他还提出大赛中存在的汇报人状态欠佳、内容细节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叮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户外团日活动中,注意安全,遵守秩序。
       在本次主题团日设计大赛中,不仅给予了各团支部展现自我特色的机会,同时彰显出此次践行新思想的时代主题。通过此次大赛,希望各团支部能发挥积极作用,在日后的团组织生活中带领团员们投入到团组织的发展建设当中,并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丰富团员们的团日生活。

李春江老师为获一等奖团支部颁奖

覃业敏老师为获二等奖团支部颁奖

刘鑫艳老师为获三等奖团支部颁奖

现场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