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开展红色电影观摩活动及党史演讲活动

       红色电影是时代的产物,红色电影蕴含着“红色的”时代性精神,符合新时代中国精神的前进方向,而党史演讲活动又是推进学生思想工作,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热情的产物,两者的结合能极好促进众学子培养红色情怀。为响应建党一百周年,广州商学院法学院于6月3日在四教312开展了观摩红色电影活动及党史演讲活动。活动面向法学院学生会全体干部和固定志愿者。
      首先是观摩红色电影《南泥湾》,影片讲述了上世纪四十年代初,八路军三五九旅在缺衣少粮的极端困难条件下,怀着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念,创造生命奇迹的真实而悲壮的故事,使观影者深刻地体会到南泥湾精神和革命人民的无所畏惧。接着进行党史演讲活动,唐紫薇演讲的主题是“知党爱党,奉法强国”,详细讲述了红船精神和学好“四史”。洪诗婷讲解了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向同学们提出为党争光的希望。王晓雨讲述了党的五四运动发展历程,以史为鉴引发同学思考。徐培育分享了百年党史最具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为新青年做好自我提出方法。梁航旗从一个“裤腰带”的故事展现了党的艰难发展史,提醒学子勿忘历史。最后康茂煜进行了主题为“青春向党,奋进新时代”的演讲,鼓舞同学们要自强不息,努力奋斗。活动在主持人进行活动总结后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干部和固定志愿者们不仅在电影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发展历程,而且还清晰认识到祖国的现实发展状况,通过古今对比从而定下各自努力的目标。同时本次活动有利于干部和固定志愿者坚定心中爱国情怀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党史,从党史活动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激发党建精神,走向未来。

党史演讲

全体观看红色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