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风雨砥砺鼓征帆,快马扬鞭自奋蹄 ——法学院2019级年级大会暨2019-2020学年成绩分析大会

       为落实我院严谨的学风治学理念,全面了解我院上学年的教学状况,确立新学期的目标,夯实专业基础,体现出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的重视。广州商学院法学院于2020年9月24日晚19:30在第一教学楼209室举行“法学院2019级年级大会暨2019-2020学年成绩分析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法学院院长赵家琪、法学院党总书记陈秀图、2019级辅导员覃业敏、陈利杰老师和肖权东老师以及法学2019级全体同学。
会议伊始,各班代表分别上台就本班上一学年的成绩情况作出总结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各项考试通过率、各科考试挂科率、班级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等多角度为大家做成绩分析。其中在上一学年中,法学1902班平均绩点约达2.93,在六个班中排行第一。接下来是颁奖环节,主要对年级排名前六名的同学和优秀班级进行表彰,其中廖格俪、陈家敏、杜文俊三人荣获三等奖;黄庭哲、翁珂荣获二等奖;黄驿焮荣获一等奖;法学1902班荣获学习标兵班奖。
       接着,法学院院长赵家琪上台发表了讲话。院长赵家琪主要从学校资源讲到我们该如何分配好我们四年的大学时光。院长表示大学生不仅要重视学习,还要重视实践,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合理运用学院的法律援助中心,通过该平台锻炼自身能力,全面发展自己。紧接着陈利杰老师以及肖权东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关于成绩和学习方法,两位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给出了建议,其中陈利杰老师表示,虽然成绩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但取得优秀成绩,应该成为每个人的目标。最后,党总书记陈秀图向同学们介绍了光盘行动和防诈骗平台的注册,陈秀图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响应国家光盘行动的号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切实养成节约习惯。
       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能够牢记老师的教诲,以榜样为力量,不忘初心,更加刻苦努力的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唯有“风雨砥砺鼓征帆,快马扬鞭自奋蹄”,才能帮助同学们战胜困难,实现未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