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外出普法活动之九龙镇司法质询会(图文)

        为了普及法制知识,提高公民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城市政治文明素质,营造和谐社会。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法律系团委、法律系学生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会法律系分会、法学会与萝岗区司法局和九龙镇司法所共同开展了司法咨询会。此次法律咨询包括刑法咨询、合同法纠纷咨询和民事诉讼三个方面,主要针对镇民们的日常生活问题,尽量帮助他们了解法制知识,从而提高公民自我保护意识。

        在我系陈秀图书记和林婉芳老师的带领下,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法律系于2010年12月2日在镇龙开展了司法咨询活动。当天早上8点45分到达镇龙,进行了现场布置。

        早上,司法质询会正式开始。活动一开始,就受到了镇民们的积极参与,镇民们不仅到我校派出的咨询人员处积极咨询,而且还积极配合现场的工作人员完成调查问卷。面对镇民们的咨询,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法律系的咨询人员运用法律知识积极并且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讲解,得到了司法局和镇民们的肯定。同时,我们还为前来咨询的镇民们准备了礼品。

        此次司法咨询活动在11点30分圆满结束,这一次的司法咨询活动不仅提高了镇民们的法律知识,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外出学习机会,让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法律系的学生能够学以致用。

 

   

 

 

现场活动

 

 

 

我们庞大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