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医疗调研,关注民生——记华师増院服务队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调研启程篇

  2013年7月8日上午8点,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法律系阳光普法服务队在指导老师叶小办的带领下,服务队调研组开展调研踩点的初步工作。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党和政府为解决“三农”问题、构建和谐社会而出台的一项重大惠农政策,是政府扶持、农民互助共济的大病统筹基金制度。为更好了解关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实施情况,确保调研数据的真实性与完整性,以便有针对性地提出完善此制度的意见,队员们以两英镇政府为中心向四周的街道扩展,采取地图分区分街进行调研,认真记录调研人群的分布特点及时间段人流量的密集度,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实施情况调查”问卷调研拉开序幕。      

  踩点完结后,调研组根据调研情况制定了5天的工作计划,为接下来的调研做好了详细安排与人员分配,力求将调研深入到基层方方面面,为这次调研之旅上交份满意答卷。

队员调研

医疗调研问卷

医疗调研问卷

与居民调研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