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独角兽读书社”系列读书会第七期顺利开展

        6月3日晚19点,法学院“独角兽读书社”系列读书会第七期读书交流分享会在七教105顺利开展,本次共读书目为法学经典《论犯罪与刑罚》(作者:意大利 切萨雷.贝卡里亚)。
       本次读书会很荣幸获得了广东宋氏律师事务所的友情赞助,广东宋氏律师事务所是一家一直专注于刑事法律领域的研究和实务并且秉持“始终在刑辩前沿”执业理念的精品律所。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广东宋氏律师事务所的赖建东律师、广州商学院教师王鹏老师以及广州商学院法学院教师袁青,活动主持人是广州商学院法学院教师尤荣祥。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嘉宾通过腾讯会议与线下同学们进行读书分享和交流。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本次公益阅读活动,本次活动还同步开放了B站直播。
    “读经典,让法律人不迷茫。”在此次读书会上,赖律师结合自己多年办案经验分享了阅读此书的感受,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读书会,并通过品读经典启发思考。曾做过十多年警官的王老师则围绕自身的办案经历,结合书中部分片段进行了分享。在自由讨论的环节上,嘉宾与同学们围绕着刑事法律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和深度的讨论。
       法学院“独角兽书社”系列读书会连续两年(2020年,2021年)入选为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之一般项目。广州公益阅读于2017年4月由广州图书馆首倡,以推进全民阅读为宗旨,致力于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广州商学院法学院独角兽书社自2017年4月20日成立以来,坚持以“建设书香广商,推动读书活动,丰富校园文化,交流读书心得,探讨人生真谛,倾注人文关怀,传承文明薪火”为宗旨,以培养学生的读书习惯和兴趣,加强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交流能力,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和演讲能力为目的。

读书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