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家校携手、共育英才——广州商学院法学院2020级家长在线会议

       为切实加强家长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夯实学院教育根基,打造筑梦育人工程,同时增强家校之间的教育配合,法学院于2020年10月20日晚19:10在钉钉会议平台召开了线上2020级新生家长会。本次会议由20级辅导员刘鑫艳老师主持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法学院院长赵家琪、法学院副院长唐犀、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
       会上,赵家琪首先从学校历史沿革、学院发展定位、学院发展成果、教职工情况以及招生情况等几个方面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让家长们认识到广州商学院法学院是一个有底蕴、有实力、有情怀的学院。赵家琪院长表示,学院不断在发展,院内师资力量雄厚,学风良好,学校教学资源完备,法学院特色专业在省内名列前茅,实践岗位也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平台。
      其次,唐犀向家长们介绍了法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分流等情况,使家长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育人计划。唐犀副院长强调了法科学生应该具备强大的心理素质,较强的文书能力和口才能力,希望家长引导学生保持高中阶段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作风,在大学阶段努力汲取法学、向卓越法律人才方向不懈努力。
       会议最后,陈秀图主要从学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学校第二课堂培养学生的方案两个方面发表讲话。陈秀图书记指出,学习固然很重要,但也要培养多方面的能力,提高心理素质,增加人际交流,只有家长与学校共同配合才能促进孩子成长成才。
       学生的健康发展、成长成才,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法学院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家校互动工作,加强家校联动、共同培育英才。

法学院院长赵家琪讲话

法学院副院长唐犀讲话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讲话

2020级法学辅导员刘鑫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