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心系母校发展,职业生涯规划课程送进校园 ——记我校2005届校友黄德生返校交流

编者按:
       黄德生,广州商学院2005届校友,毕业于城乡社会管理专业。他毕业后先后在政府机关、香港伟才教育集团、一路时尚国际形象设计学院任职,积累了丰富的社会阅历和管理才能。为了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2016年创办了广州市国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现任该公司的CEO,曾任香港伟才教育集团董事长助理兼子公司埃斯伦的CEO、一路时尚国际形象设计学院的总裁。他有着年轻人事业有成的光环,但不骄傲,且对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充满感恩之情,心系母校的发展,关心在校师弟师妹的发展。
 
       5月6日,应广州商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法学院的邀请,现任广州市国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中国九型人格网性格分析师导师、国内实战派九型人格资深讲师,我校2005届校友黄德生返校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回到母校,校友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工会副主席黄秀梅,校友办(筹)主任李锦堂,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等在校友会筹备工作小组办公室热情接待了校友黄德生。黄秀梅对校友的返校交流表示欢迎,对他返校支持母校发展,助力师弟师妹职业生涯规划表示感谢。黄德生校友还接受了校友办(筹)蓝乐钿的专访,他用“亲切”、“熟悉“表达了再次返回母校的激动之情,他谈及大学时难忘的球赛和寻找实习岗位的经历,对他毕业后的工作态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付出一定会有回报。他向在校的师弟师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时刻保持学习力(学习力=学习能力×学习欲望);二是拼搏精神,想干了就要付诸行动,人生才不会留遗憾;三是有目标感,目标能引领大家走上捷径。他还应采访要求,结合个人的工作经验,向学校发展和校友会工作提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黄秀梅代表学校向校友黄德生赠送纪念品。
       在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上,黄德生从认识自己、了解工作、制定计划、实现目标的职业规划出发,引导现场的同学们通过九型人格来了解自身的性格与天赋,并结合自身条件,如何做好短期规划和中长期职业规划;强调每一位同学要“设定目标、落实实施计划、阶段总结分析、调整目标和计划”;也强调要坚定“学习与创新是保持竞争力不二法门”的信念;告诫同学们在职业生涯中要避免“找与自己性格相违背的工作、目标制定不符合实际、不把职业目标分解为计划、轻易换单位”等问题出现。黄德生通过分享自身的人生阅历,告诉同学们必须充分利用大学的美好时光,抓住每一个参加社会实践和培养自身能力的机会,并去努力学习和积累,通过不断的锻炼去了解自己。
       分享会最后,同学们提出了职业生涯规划路上的一些问题和疑惑,黄德生耐心地一一解答,并以自己实际而生动的案例,引领同学们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用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精神,实现人生目标。此外,他表示将继续关注、关心母校的发展,以自身的所学以及资源协助母校做好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工作。
       此次校友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鼓励和指导,同时帮助同学们从中吸取了宝贵的经验,为未来的就业、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促进了校友和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加强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


黄秀梅代表学校向校友赠送纪念品

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