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4月25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到法学院心理辅导站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督导。学生处副处长张秋艳、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欧莹、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法学院辅导员娄菲、梁嘉仪、肖丽般在七教306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肖丽般主持。
       首先张秋艳作了讲话。她指出,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解决心理问题,各二级学院辅导站要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辅导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同时,要进一步扩大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充分利用好该中心优良的工作条件,发挥好其强大的心理健康辅导作用,切实服务好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成才。
       会上,张秋艳、欧莹对法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材料进行检查,接着陈秀图对法学院目前预警在库的学生情况进行汇报,最后心理辅导员们根据目前遇到心理个案处理问题跟督导人员提出自己的疑惑,张秋艳对有关心理辅导个案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解析,并对个案采用的咨询技术和方法进行了讲解。教师们则分享了自己在心理咨询教育过程中的工作体会。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督导工作,旨在帮助二级心理辅导站教师不断提升的心理咨询、教育与管理技能,为学院的大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夯实基础。

陈秀图做汇报

个案督导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