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知法懂法,依法航行 ——法治广商之“12.4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引导大学生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共青团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委员会于12月4号宪法日在广州商学院校内学生公寓三栋楼下开展主题为“青山一道同云雨,知法守法共践行”的宪法摆摊宣传活动。
       为了确保当天摆摊宣传活动的顺利进行,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对活动场地进行了悬挂横幅、张贴宪法宣传海报等前期布置工作。在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分别在学生公寓三栋楼下、图书馆附近、同德园等人流量较大的校道上进行宪法日宣传册的派发工作,并充分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向路过的同学即时科普了宪法知识,如讲解宪法相关条例以及宪法日的成立等相关普法知识内容。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统一的基础,是实现依法治国的基本依据和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未来社会主义社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广大青年学子更应该积极主动响应党的十九大的号召,自觉学习相关的宪法知识,将宪法融入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之中。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推动了宪法走进校园,让师生走近宪法、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权威,进一步推动“法治广商”的校园理念建设,共建和谐广商,促进法治广商建设。

 工作人员布置现场

工作人员分发宣传单

工作人员向同学科普宪法知识

工作人员分发宣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