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法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珍爱生命”主题讲座

       在“5·25” 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5月16日,法学院在四教208举办“珍爱生命”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出席嘉宾有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广州市芥菜种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心理咨询师羊芸、法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肖丽般,辅导员梁嘉仪、娄菲。
       讲座开始时,羊芸老师从肯定了人本身存在的价值切入,用一个“力克·胡哲”的关于正确对待人生、努力创造人生价值、勇敢面对困难的演讲视频告诉我们要正视自己的生命、自己的人生以及人生中遇到的困难;鼓励我们应该尽可能地帮助有轻生念头的人;同时也告诉人们在面对想要自杀的人时应该如何帮助他们,可以询问对方、开导对方、阻止对方伤害自己,也可以查找资料、找他人帮忙、低调报警等等方式。要求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常怀一种感恩的心去对待生命,感恩和宽恕能改变人的记忆,感恩能增加美好的记忆的强度,通过对过去美好的回忆以及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能削弱对痛苦的记忆,使自己的幸福感增强。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紧贴学生生活学习实际,在同学中引起共鸣,并引发同学们对生命的认真思考和认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心理的自我关注意识,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疏导同学们的心理,减轻学生心理压力。


羊芸授课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