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笃信仰之志,启青春之航 ——广州商学院法学院青马工程系列活动之文书培训

       身尚礼则身修,心尚礼则心泰。为培养我院学生会成员的文明礼仪素养,增强学生的文书能力和交往能力,促进学院文明和谐氛围的形成,法学院于2020年12月2日在四教308举办2020-2021学年“青马工程”系列活动之文书礼仪培训。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辅导员赵梦瑶、主席团成员以及法学院学生会各部门成员,由黄骞、彭琳、唐紫薇、洪诗婷轮流发言。
      本次会议内容围绕组织介绍、文书培训、主席团发言三部分展开。首先由学生会秘书长黄骞从团学组织架构、学校及学院领导等方面进行基本介绍,并就文书培训的月总结与月计划的书写说明内容、格式等;接下来彭琳以宪法日策划案为例向成员们具体讲述策划书的组成部分,同时鼓励成员创新设计背景以锻炼能力,同时涉及活动流程安排。其次,唐紫薇以ppt详细展示邀请函的格式、时间等注意事项,并就制作学时认证表提供相关便捷步骤,随后洪诗婷从基本礼仪规范、办公室值班礼仪等方面进行礼仪培训,围绕资料整理收集、通知注意事项等常用文书格式进行文书培训,进一步对团学成员的日常礼仪提出要求,规范文书写作格式。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会成员们对于文书礼仪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不仅解决了成员们在文书撰写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还提升了自身的文明礼仪素养和综合素质,未来更好地参与到我校的校园文明创建中去,为之后的学生干部工作更好地完成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