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法律系团委组织结构图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法律系委员会是在学院团委领导下的增城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我系团委以营造校园良好学风、加强大学生道德建设和深化素质教育为重心,以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拓展学生综合素质为根本,充分发挥共青团团结、引导、教育、服务青年的功能。我系团委机构设置如下:书记处、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科技部、实践部、调研部、科技部、网络部、青芽。

  法律系团委各部门职能简介:


  秘书处:是我系团委与学院团委及系团委其他各部门的沟通桥梁。主要负责日常各项会议的主持,汇总团委每月总结与计划,及时上交至学院团委,及协调本系和学院的工作安排。


  组织部:是负责对全系共青团员进行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及青年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部门。与此同时也肩负着团委的主要活动的组织和领导协调,并配合团委其他部门搞好各项活动的责任。


  宣传部:是我系团委对外宣传法律系、展示法律系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主要职责是:通过各种宣传的渠道,积极配合团委各部门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并领导和指引各班宣传委员开展相关的宣传工作。


  实践部:是我系团委与校外沟通的重要桥梁。主要工作有组织同学们参加法院旁听,帮助同学参加社会实践工作,为团委拉赞助,积极协助团委的各项活动的开展。


  调研部:是我系团委收集外部信息的重要平台。日常主要的工作有:在团委举办各项活动和制定各种计划前负责对老师和同学意见的征集;在团委举办的各项活动结束后对老师和同学的意见反馈进行记录总结;定期做一些校园相关的实时报道和调研问卷,促进校园文明建设。

  科技部:是我系团委负责学生课外学术科研活动与社会实践的重要部门,主要负责科技学术工作的开展并与其他部门组织形式多样的科技课外活动。


  网络部:是我系团委直接对外交流和宣传的信息媒体。其主要工作有:上传本系相关专业的资料介绍;及时更新上传我系团委和学生会的工作资料;负责本系大型晚会的灯光、音效和舞台控制工作;协助团委其他部门做好相关活动的网络宣传工作等。


  青芽   

  排版编辑部:为青芽征集稿件,确定版面,以及将筛选过的稿件输入电脑及校对。


  记者站:负责校内大小新闻,在校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活动,均派记者前往观看采访,以便丰富刊物内容设置。


  外联部:是我系团委青芽对外沟通与合作的部门,主要负责为我系青芽拉赞助,配合其他部门搞好各项工作,使各项工作能够顺利、高效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