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法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养理性与平和的心态,法学院于11月24日晚上举办了心理健康与自我心理调节知识讲座,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法学院19级辅导员覃业敏主讲,此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了解19级新生的心理状况、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指导和帮助,给予同学们成长道路上的启发,微笑面对各种困难。覃业敏老师引导19级新生如何发现心理问题、评估心理问题、处理心理问题及预防心理问题;从工作务实讲授了面对心理危机的应对措施,教导大家应热情服务讲爱心,和谐人际得欢心,善于助长有锦心,探索自我能知心,保守秘密被放心。除此之外,覃业敏老师从大学生的心态转变、学习心理、生活适应、人际关系和恋爱等方面并结合自身为人处世的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了各种心理建议和指导;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对积极配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我院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不仅有利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疏导技巧,也对构建温暖、和谐、共进的宿舍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