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国家安全,从我做起--法学院学生委员会4.15国家安全教育日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唯有“国泰”方能“民安”,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应尽责。4月15日是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促进构建国家安全体系,广州商学院法学院积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以增强法学院学子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我院于4月14日组织各年级各班干部收集国家安全相关资料,并用法律思维对人民在国家安全中的权利和义务作出解释,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发布在法学院公众号上,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班会活动。法学各班团支部均开展了“国家安全,从我做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主持,班主任老师和各班同学们热情参与。在主题班会上,老师和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进行学习,让法学院师生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我院的其他同学也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视频和ppt进行了深刻的学习交流。

法律是国家安全的基石,作为法学生的学生们,与国家法律更是有着比他人更深的联系,专业知识的汲取使得学生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地了解,权利与义务相统一原则的深入人心为维护国家安全也增添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