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追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奋斗青年先行——法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团员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法学院团委全面掀起“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4月7日,法学院团委在三教301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法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孙华德以及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法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杨帆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华德就学院共青团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出要求,希望各团支部、团委各部门做好工作计划,有序开展活动,要求各团支部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青思苑”通过开展专题教育学习、组织生活会、实践活动等形式,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4月10日至4月16日期间,法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支部到学校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青思苑”参观学习,通过在馆内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历届国家领导人的人物事迹以及英雄为党为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伟大故事。参观“青思苑”不仅让同学们谨记党昔日的斗争岁月,还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新青年的理想和信念,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精神。
       4月18日,19级法学3团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向团员们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的成就和优秀的共产党员,鼓励团员们积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并引导团员们行动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思想上向积极的方面靠拢,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史。
4月28日,法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课,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孙华德作以《铁肩担道义—精神永存的李大钊》为题的主题团课,通过从李大钊同志的“家乡家世与少年”“寻求救国真理”“倡导新文化运动”“领导五四运动”“创建中国共产党”“促成国共合作”“坚持斗争从容就义”等方面,介绍了李大钊同志的求学经历和革命历程。他指出,李大钊同志不仅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现实有着深刻的认识,更是积极投身实践,希望同学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知识,读书求真知,务实求真理。课上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学们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知识,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院团学组织、各团支部将继续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接下来法学院团委将通过灯塔学习会、主题演讲等形式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