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弘扬五四精神 共筑青春梦想——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法律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

  2013年7月12日下午五点,经过法律系阳光普法服务队队员们的精心筹备,一场队员们与小朋友们同台演出,以“弘扬五四精神,共筑青春梦想”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潮南区两英镇陈库戏台正式上演。出席本次文艺汇演的嘉宾有潮南区两英镇党委委员陈立华、张毅岚、黄汉彬,司法所所长洪耀鹏、团委书记郭奕妹、党政办林微同志、陈库社区支部书记吕徐洲,陈库学校校长廖映珊、副校长连淑贤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法律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指导老师张仁瀞、叶小办。

  晚会伊始,叶小办老师对本次法律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总结汇报,在汇报中表达了对潮南区两英镇政府和上级领导的感谢,阐述了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同时把已完成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鼓励队员们在日后要继续传承“五四”精神。

  “三下乡”文艺汇演在Fantastic baby的舞蹈中正式拉开序幕,充满活力的开场舞使晚会迅速升温,节目精彩不断、轮番上演。欢快整齐的《撑腰》舞蹈、扣人心弦的童声合唱、极具创新的情景剧……使当地村民领略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此外,陈库学校的同学们与服务队队员们的合作舞台也掀起晚会的阵阵高潮,最具特色当属支教组筹划的教学成果展,文化趣味班的诗朗诵搭配书法作品展示突显中国风,文艺表演班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与精彩绝伦的“环保服装Fashion show”相结合让观众眼前一亮,美术班的剪纸画体现着孩子们的心灵手巧,感人肺腑的手语表演让观众走进无声的世界……

  引人入胜的表演吸引了当地村民前来观看,晚会期间陈库戏台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村民们热情高涨,或随着节拍拍手,或伴着歌声清唱。队员们与观众的热情互动,不仅体现了服务队和同学们的朝气与活力,更突显村民们对服务队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肯定。

  最后,晚会在全体服务队队员们合唱的《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三下乡”文艺汇演不仅向当地村民展现了法律系阳光普法服务队的教学成果,更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给当地村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

指导老师讲话

莅临嘉宾

青春活力开场舞

少儿舞蹈《彩虹的微笑》

表演人员与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