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法学院召开院长思政第一课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因此,为了更好地培养出“德法兼修”的法科大学生,同时让新加入的法学2007班更好地融入法学院大家庭,法学院院长赵家琪于4月29日晚在四教102为2020级法学7班学生讲授“院长思政第一课”,2020级辅导员刘鑫艳老师、法学2007班班主任刘仕贤老师参与课堂。
       课堂伊始,赵家琪主要从“‘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提出”、“为什么要求大学生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德法兼修’的路径”这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赵家琪指出,新时代下要求法科大学生做到“立德树人,德法兼修”,这是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的需要。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赵家琪认为作为法科大学生应该做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定内心的法治信仰;扎实自身的法学知识,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接着,赵家琪从多个维度与层次为同学们介绍相关的法学科目,并就如何学好法学专业作出详细解答。同时,他也为同学们基本介绍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的三支人才队伍建设,令在座的同学们拥有一个明确的发展目标。课堂接近尾声,同学们踊跃向赵院长提出学习的问题,赵家琪也认真热情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新时代新青年正处于国家发展变革的关键时代。因此,赵家琪希望同学们可以不负青春年华,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将新时代的使命牢记于心,并为此奋斗,争做新时代品学兼优的法科大学生,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活动现场

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