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知法守法,法典相随 ——“学法典,用法典,树广商新风”民法典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弘扬民法典精神,强化大学生的法律素养,共青团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委员会于12月4日晚在四教308室举办了以“学法典,用法典,树广商新风”为主题的民法典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2020级辅导员刘鑫艳老师、法学院文扬老师、法学院周阳老师、演讲协会会长袁晴晴、法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杨帆、秘书长黄涵。   
       本次比赛由进入决赛的十位同学通过抽签的形式随机抽取民法典十个亮点中的一个作为演讲内容,并脱稿演讲的方式进行。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或从自身经历出发,或以时政热点为切入点,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向观众们讲述了自己对《民法典》的认识,让现场观众了解、感悟《民法典》是一部切实关系群众、以人为本的法律,是一部事关社会国家大事的法典。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朱彬源荣获一等奖;龙梓欣、吴沁遥荣获二等奖;许洨杨、陈艺鹏、林笑艳荣获三等奖;李奕龙、林凯仪、李尚洁、何沁怡荣获优秀奖。最后,各评委老师逐一作总结发言。刘鑫艳老师就参赛选手在演讲中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指正,例如出现上台紧张;演讲过程中缺乏眼神交流等问题。其次,文扬老师表示,各参赛选手需要扎实法律知识基础通过加强知识储备,才能更好阐述相关法律内容;周阳老师则表示选手仪容仪态仪态端正良好,并且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参与此次演讲比赛的认真及积极的态度。
     “法与时转则治,法与世宜则有功”,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推动了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而且让同学们更好学习和了解民法典,增强了法治观念,更好地彰显时代精神,共同谱写法治广商新篇章。

活动现场

刘鑫艳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现场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