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宪兴中华,法制万家——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原创诗歌征集活动

       我国是诗的国度,诗歌文化在我国文化史上有着重要地位。而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居于我国法律体系的主导地位。诗歌与宪法相结合,即把宪法和日常生活融为一体,借此凝聚广大学生们的宪法共识、弘扬宪法之精神。法学院于2020年12月1日至12月6日通过线上征集作品的形式收集关于抒发自己对宪法精神和法治精神理解的原创诗歌创作。本次活动面向广州商学院全体学生。
     本次活动一经开幕,便收获广泛反响,学生们的参赛热情极高,来稿数量较往次比赛大幅增加,参赛作品大多内容精良,主题新颖;层次清晰,文笔流畅;题材风格也是各有千秋,思想性和艺术性极佳。学生们或写诗恢弘大气,或写诗婉转细腻。他们将各自创作灵感都展现出来,显示出学院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写作功底,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创作的活力与激情。经过层层鉴定与评选,最终恭喜许茹芸、王晓雨获得二等奖,罗晓彬、廖健静、郑杰成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诗歌创作征集活动,以诗歌的形式,用优美的笔触,书写宪法与校园生活乃至中华万家的字句韵律,共同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彰显同学们为构建法制校园献出自己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