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党建引领暖人心,实践调研系基层——“阳光普法”服务队调研组进行实地调研工作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的信任与厚望,法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调研组于7月12日下午前往梅州市五华县双华镇竹山村、黄径村以及大陂村进行考察调研。

组员们来到竹山村进行深入实地考察调研,与党干委员们就当地红色文化的建设进行密切交流,了解到在村党干委员们的带领下,竹山村成为双华镇最“富有”的“红色村”。

组员们前往黄径村党群服务中心,采访到黄径村支部书记——廖孟如。关于传承红色文化,促进乡村振兴,他根据自身多年经验,提出需要做到“四要”:一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群众的引路人;二要认真建设好基层党群服务场所,做群众的知心人;三要尽心宣传好党的红色革命景点,做群众的宣讲人;四要全心规划好全镇各村党群联系,做党建的执行人。组员们还了解到在五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瑞金的指导下,黄径村党群服务中心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三大作用”,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组员们还抵达双华镇大陂村,与村负责人一同走进张剑珍纪念园,厚植张剑珍烈士深厚的爱国爱党情怀。

本次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了“阳光普法”服务队对梅州市五华县双华镇竹山村、黄径村以及大陂村党群建设情况的了解,为实践调研工作奠定了夯实基础,争取为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卓越的调研成果。

廖孟如书记分享在党经历

调研组组员访谈竹山村党委员

调研组组员访谈大陂村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