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法学院组织开展“预警劝阻别忽视 财产安全要重视”主题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防诈骗意识,增强学生的反诈防诈意识和防范能力,使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法学院2020级于10月19日在钉钉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宣传班会,向学生普及防诈骗及反诈骗知识,帮助学生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了解我们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助力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便宜,理性消费。讲座由陈金碟主持。

当下信息社会快速发展,诈骗花样层出不穷通过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为使学生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在此次讲座上,通过实时展示新型骗局、视频播放、分享常见诈骗形式和特点等形式开展防诈骗教育宣传活动。会上还提醒学生在遇到诈骗现象时应如何有效应对。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诈骗意识,增强了学生防诈骗能力,有效遏制诈骗高发事态,切实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