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学习党史知识,争做有为青年——法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团课“微”你主题团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修养,法学院团委于4月28日晚在三教404举行2020-2021学年团课“微”你主题团课。法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孙华德、团委全体成员、各团支部团员代表以及入团积极分子等90余人参加团课。
       孙华德以“铁肩担道义—精神永存的李大钊”为题,通过“家乡家世与少年”“寻求救国真理”“倡导新文化运动”“领导五四运动”“创建中国共产党”“促成国共合作”“坚持斗争从容就义”等方面介绍了李大钊同志的求学经历和革命历程。
       孙华德提到,李大钊同志是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学者,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指出,李大钊同志不仅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现实有着深刻的认识,更是积极投身实践,希望同学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知识,读书求真知 务实求真理。做一名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为民造福,勇于担当、敢为人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清正廉洁、品德高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课堂上,孙华德通过提问互动等形式,不仅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注意力和参与度,还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钊故事”,感悟“大钊精神”。
       最后,孙华德号召广大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主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团课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