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为法学院师生举办模拟法庭观摩活动

5月26号下午,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为我院师生举办了模拟法庭观摩活动。活动在校内模拟法庭内开展,法学院院长赵家琪、副院长彭娟,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董事黎国贵,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 10多名律师,我校模拟法庭的指导教师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观摩活动由黎国贵主持。黎国贵首先介绍了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及参与本次模拟法庭的6名律师。本次模拟法庭由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的肖姝娴律师担任审判长、张铣律师(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丽莉律师担任审判员,由邓攀、王瑞两名律师组成原告代理律师团队,林塭丰律师担任被告代理律师,杨雅茜律师担任书记员。本次模拟法庭选取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律师们按照开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调解的庭审程序进行。在合议庭的主持下,原、被告代理人围绕工程是否延期交付、由谁支付维修费等焦点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有理有据,精彩纷呈。
  模拟法庭庭审结束后,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的关欣律师对庭审过程及审判员、原被告代理人的表现作了精彩的点评,提升了师生们的观摩效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的贺林森律师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模拟法庭活动,参与法学实践,提升实践能力。
  赵家琪对本次模拟法庭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通过参与模拟法庭活动,积累实战经验。同时,他对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对我校法学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也预祝“金桥百信杯”模拟法庭比赛成功。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将真实案例还原在模拟法庭内,尽显了律师风采,让我院师生观摩了一场精彩的庭审,也使学生深深体会到司法审判的庄严和公正。


庭审现场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