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防震减灾,平安广商---广州商学院法学院举办“安全文明月”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培养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同时推动“平安广商”的建设,响应学校号召,广州商学院法学院特于6月17日下午在30栋背后空地处开展“安全文明月”地震应急演练活动,从而使得学生掌握应对危险发生时采取点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学生会举办,采用线下逃生演练的方式进行,主要面对法学院27、28栋20级学生。
      活动开始前,首先利用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公众号发表相关宣传推文,积极宣传“安全文明月”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同时在教学楼挂上宣传横幅,用以提高学子防灾意识。演练前夕,宿舍长提前组织宿舍学习有关地震、防震、避震、逃生和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懂得地震发生后如何自我保护和安全逃生。下午4点30分时,同学们开始按指定路线疏散到目的空地,路上还有工作人员们负责指引。到达后,老师指导整顿队伍,工作人员清点到达学生人数。演练结束后,何杰安提到各位工作人员反映参加的学生行动很迅速,提出表扬,并表示希望以后类似安全疏散的活动大家还能积极参与。
       通过本次疏散活动,使参与的学生掌握了一定的安全应急常识,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校园内部突发公共事件发生时各位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