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聆听党员事迹,传承红色基因——“阳光普法”服务队采访禾沙村老党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调查研究不断线,扎实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阳光普法”服务队调研组于7月13日前往梅州市五华县双华镇禾沙村网格治理服务站采访两位老党员——张进祥、廖志强。

张进祥,男,汉族,1929年出生, 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66年,现居住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双华镇禾沙村, 曾于双华、布尾、边塘等地从事生产工作长达10余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廖志强,男,汉族,1957年出生,1991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党龄32年,自入党以来为了当地的建设就坚守在禾沙村,曾任禾沙村村委书记,重点负责农业生产发展工作,卸职之后,主动加入禾沙村全科网格治理服务体系团队,化解村民矛盾,现是禾沙村村两委的一员,力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推动禾沙村“无信访”村的建设。

(以下即为访谈内容,其中Q代表调研组组员、A代表老党员)

访谈张进祥同志内容:

Q:张进祥同志,请问您成为党员后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或者经历?

A:党的工作作风很重要,身为党员要对每一场会议都很看重。为了集中去镇上开会,我们会在山里走上一天一夜,每次党会都会让我更加坚定自己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Q:张进祥同志,请问身为一名老党员,您认为在现实生活中如何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A:身为党员无论是不是干部,都要带动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集民意,汇民智。 

访谈廖志强同志内容:

Q:廖志强同志,请问您当初为什么选择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A:就是想着更多地为人民服务。

Q:廖志强同志,请问您可以结合自身经历对当代青年人给予一些寄语和期望?

A:当代青年人生活条件变好了,没有我们从前这么艰苦了,更需要去不断地努力,增强吃苦耐劳的意识,听党话,跟党走,这是不能忘的。青年人还要向革命前辈学习他们的精神,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不要遇到困难挫折就轻言放弃。

本次访谈老党员活动,“阳光普法”服务队聆听了两位老党员的事迹,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加强了“阳光普法”服务队队伍思想建设,为服务队的实践工作提供了指导教育作用。

张进祥同志向调研组介绍自己的经历

图片5.png

调研组成员采访廖志强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