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青年

法苑青年

法学院组织开展“院长第一课”

为了学习和弘扬法学精神,引导和帮助法学院法学23级学生在法学课堂中“崇品德,修法律,提素养,长才干”。法学院法学2301班于10月25日早上10点在第五教学楼404室开展“院长第一课” 。广州商学院法学院院长赵家琪,法学2301班辅导员李翠柳及法学2301班全体学生出席本次会议。

赵家琪针对如何提出“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观点以及院训“崇德、修法、求真、务实”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加强对自身综合素质的锻炼以及加深对广商校园文化的了解;接着,赵家琪就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法制建设十六字方针与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十六字方针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意在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涵养;随后,赵家琪为我校法学院法学专业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通过对“德法兼修”的阐述,就同学们“应如何学好法学”提供了指示导向。最后,赵家琪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相应的回答。

赵家琪也针对同学们将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四点希望:其一,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院训,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其二,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认识到法学是一门精英化学科,为将来“考研,工作,读博”作进一步规划;其三,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自我表达能力,提高逻辑思维方式与法律辩论才能;其四,希望同学们增强批判性思维,发展创新能力,积极投入到法学理论研究当中。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思想道德觉悟与学习行动意识,对法学这门学科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明析了自身定位与人生走向,定将踔厉奋发,坚定理想信念,力争涌入法治实践浪潮。

图片1.png

赵家琪进行发言

图片2.png

同学们认真听院长讲话

图片3.png

同学们对院长的讲话进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