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宣传

普法宣传

我为同学做实事之校园普法宣讲小课堂第三期


为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增强学生法律知识储备,助力“法治广商”建设。我院于 3 月 30 日晚上在第四教学楼314室举办第三期普法小讲堂。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三位学生宣讲人、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工作人员以及学生观众。

首先,第一位宣讲人邱依源,其宣讲的主题是《婚姻家庭编:阐述离婚冷静期制度》。邱依源从我国离婚制度的历史沿革出发,引出了离婚冷静期制度,再对离婚冷静期制度对国内婚姻情况影响进行分析,提出了离婚冷静期设置需要灵活性的观点,使同学们对离婚冷静期制度的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紧接着,第二位宣讲人陈怡欣,其宣讲的主题是《盗窃案:“顺手牵羊”,你想得美》。陈怡欣利用案例导入,讲解了盗窃罪的含义以及盗窃罪的构成要件等内容,同学们从中学会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道理,也明白了“顺手牵羊”属于盗窃行为,切莫因一时贪念触犯法律。

最后一位宣讲人是钟良尧,其宣讲的主题是《婚姻家庭编:亲子关系纠纷》。钟良尧对亲子关系纠纷进行宣讲,从背景、法律条文、适用与理解和意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使同学们学会了处理亲子关系纠纷问题的办法。

第三期普法小课堂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崇尚法律、遵守法律,增强法制观念,成为爱国守法、明礼诚信的合格公民,做维护法律尊严、了解法律知识、坚守法律规范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