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宣传

普法宣传

我为同学做实事之校园普法宣讲小课堂第五期

为进一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让广商学子学法懂法守法,提高全校师生的法律素养。我院于4月6日晚上在广州商学院第四教学楼314室举办第五期普法宣讲小课堂。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三位学生宣讲人,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工作人员以及学生观众。

起初,第一位宣讲人是王惠民同学,其宣讲主题是盗窃罪。王惠民介绍了盗窃罪构成要件,运用法条详细列出盗窃罪如何定罪论处;接着结合偷外卖和蹭网两个案例解析盗窃罪,使同学们对盗窃罪的相关法律知识有更好的了解。

随后,第二位宣讲人是陈钰滢同学,其宣讲主题是山盟海誓,不如一纸婚前协议。陈钰滢以王宝强案例导入,分别解释了婚前协议和忠诚协议的概念,并介绍了个人财产和夫妻共同财产的类型。同学们从中学习到有关婚姻的法律知识,也明白了忠诚协议和婚前协议的主要区别。

继而,第三位宣讲人是赵思柔同学,其宣讲主题是论《妇女权益保障法 》-如何保护女性。赵思柔利用两个案例导入,讲解了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女性的权益,从女性权益的立法实践和现存问题两个方面展开讲解。同学们明白了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去维护女性的权益,拒绝PUA。

最后,第五期校园普法宣讲小课堂圆满结束。少年强则国强,法治的种子不仅要在每一个青年的心中种下,还要让它生根发芽,只有这样才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