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宣传

普法宣传

我为同学做实事之校园普法宣讲小课堂第四期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为积极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法律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助力“法治广商”建设。我院于4月4日晚上在第四教学楼314室举办第四期普法小讲堂。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三位学生宣讲人、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工作人员以及学生观众。

首先,第一位宣讲人苏梓柔,其宣讲的主题是《诈骗罪-别让网贷毁了一生》。苏梓柔列举了具体事例和真实事件,深入讲解了网贷的危害,使同学们对诈骗罪的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紧接着,第二位宣讲人陈莉,其宣讲的主题是《婚姻家庭篇-夫妻忠诚协议书是否有效》。陈莉用具体的民法知识和相关条例,清晰详细的说明了在不同婚姻纠纷下协议的有效性。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婚姻家庭方面的知识。

最后一位宣讲人是陈嘉华,其宣讲的主题是《通过黑暗荣耀,分析剧中行为所触犯的法律行为》。陈嘉华根据分析剧情中的各种行为是否触犯了法律,让同学们对法律提起了浓厚兴趣,也用干货知识配合剧情讲解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

第四期的普法小课堂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能有所收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