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宣传

普法宣传

我为同学做实事之校园普法宣讲小课堂第六期

为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增强学生法律知识储备,推进“法治广商”的建设。我院于4月11日晚上在第四教学楼314室举办第六期普法小讲堂。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三位学生宣讲人、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工作人员以及学生观众。

首先,第一位宣讲人杨钧婷,其宣讲的主题是《ChatGPT使用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和风险提示》。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ChatGPT,再对ChatGPT带来的法律风险和挑战一一展开,让同学们认识到人工智能对法律问题带来的利弊以及各类风险,应对AI产生的就业冲击做好长期职业规划,掌握更有创造力,更不可替代的职业技能。

紧接着,第二位宣讲人林凯仪,其宣讲的主题是《租房协议怎么签》。她利用案例分析向同学们列举了在签订租房合同期间将面临的问题,并一一提出解决方案,让同学们认识到在签订合同时要注意的问题,转租合同时的陷阱以及租房期间租赁合同所引起的纠纷,学会运用如协商、调解、仲裁、起诉等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最后一位宣讲人是何嘉怡,其宣讲的主题是《免费吃肯德基的方法》。她通过视频引入宣讲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免费吃肯德基的方法,通过深入分析引出其背后所触犯的诈骗罪,再对诈骗罪的构成要件进行阐述,使同学们了解以不法手段或侥幸心理“把羊薅秃”是不可取的。

第六期普法小课堂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崇尚法律、遵守法律,增强法制观念,带头尊崇和执行法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维护法律尊严、遵纪守法,严于律已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