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宣传

普法宣传

我为同学做实事之校园普法宣讲小课堂第二期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推进“法治广商”的建设。我院于3月28日晚上在广州商学院第四教学楼314室举办第二期校园普法小课堂。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两位教师宣讲人、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工作人员以及学生观众。

首先是第一位宣讲人张宇老师,其宣讲主题是《破“加班怪圈”——向职场“007”“996”说不》。她向同学们科普了“007”“996”的概念,通过工时制度和加班乱象的讲解强调非法加班的不可取性,结合经典案例和法条规定教导同学们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违法加班的现象做出反抗。

紧接着是第二位宣讲人翟佳颖老师,其宣讲主题是《大数据杀熟中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她以案说法,通过对经典案例的分析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大数据杀熟的内涵、外延和构成要件,指出目前应对大数据杀熟的现存问题并提出应对方法,使同学们提高敏感度和警惕性,加强维权意识,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第二期校园普法小课堂圆满结束。本次普法小课堂提高了同学们的守法意识,充分展示了普法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普法小课堂中能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在校园中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做一个了解法律知识,维护法律尊严,坚守法律规范的大学生。


图1 张宇老师进行普法宣讲


图2 翟佳颖老师进行普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