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宣传

普法宣传

我为同学做实事之校园普法宣讲小课堂第一期


为营造校园知法、守法、用法良好法治氛围,向广商学子宣传推广和普及法律知识,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法律意识。我院于 3 月 23 日晚上在第四教学楼314室举办第一期普法小讲堂。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三位教师宣讲人、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工作人员以及学生观众。

首先,第一位宣讲人张昊琦,其宣讲的主题是《毕业生入职法律风险防控》。她用事例引出在毕业求职中会遇到的法律风险,从法律角度分析该风险并结合《劳动合同法》中相关法条提供相应解决途径,使同学们懂得如何使用法律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从而规避求职中的风险。

随后,第二位宣讲人李沁霖,其宣讲的主题是《遭遇家庭暴力,人身保护令有用吗?》。她根据家庭暴力离婚的相关数据引导同学们对数据呈现现象的法律角度思考,并提供遭遇家庭暴力后维权的法律途径。使同学们了解了当遇到家庭暴力行为应如何使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向家庭暴力行为说“不”。

最后,第三位宣讲人是许纯纯,其宣讲的主题是《房屋租赁的法律风险防控》。她从房屋租赁的定义切入,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房屋租赁纠纷,对何预防房屋租赁的法律风险的问题提出相关法律意见。让同学们要提防房屋租赁的陷阱,防止自身权益受到侵害。

第一期普法小课堂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于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提高自我良好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养,自觉遵守法律,做知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