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迎评促建,凸显特色——法学院全体教师集中学习研讨《广州商学院发展规划(2019-2013)草案》

2019年12月26日法学院全体教师在第七教学楼206室举行大会,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和贯彻学校的发展规划(2019-2013),讨论分析适合法学院特色发展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思路和主要措施,会议由赵家琪院长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由赵家琪院长对《规划》做全面阐述解读,重点对我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办学定位和发展战略,主要目标和基本任务”等几个方面进行解释和说明,根据《规划》提出法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几个方面特有发展思路,突出与其他高校的错位发展,彰显特色。 
     《规划》指出,专业建设要适应区域尤其是广州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与广州“十三五”、“十四五”重点发展产业、行业需求匹配度要有较大提高,专业或专业群对接广州产业并服务产业发展;专业教学标准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与他校同类专业错位发展,各专业努力落实教学标准,达成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开展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服务区域行业企业水平。办学条件与内涵建设整体提升,学生读研和赴港澳台及国外深造人数进一步增多,占在校生的比例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教师学历、年龄、职称结构有明显改善,专业教师中“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达到40%以上,专业教师实践能力整体提升,科研教研水平明显提升。
       赵家琪解读《规划》内容后,结合法学院的实际情况指出:法学院立足于广州市黄埔区中心知识城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师资力量满足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目标的实现。我们在办好现有法学、电子商务及法律两个专业的基础上,考虑申报知识产权、社区服务等专业。继续推进与黄埔区政法委、黄埔区司法局进行深度合作,为社会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加强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的同时,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生实践学习,在教师提供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的公共法律中提高学生的参与度,使学生在实践中成长与进步。目前,我们在第四行政楼的203室、301室、302室建设学生实践活动场所,丰富实践教学方法方式。在师生队伍建设方面,我们仍需引进高职称教师,提高双师比例。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法学院教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对学校发展规划的认识,深刻体会了法学院的发展思路与内涵,明确了的目标和方向,表示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需鼓足干劲,勇往直前,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行。


会议现场